close
DSCN0298.jpg 

醒酒湯,此次回來後 讓我念念不斷的一道美食

常在劇中看到酒醉後,要喝醒酒湯...

主角們,總是喝的津津有味~

讓我十分好奇,為什麼醒酒要喝排骨湯...


S__23945366.jpg 

這次我們選擇的是 

元堂土豆排骨湯 明洞二號店~ (24H 營業)

這也是我們此次下飛機後的第一餐..

當晚氣溫就已經1X度,與高雄的近30度....

反差實在太大...

當時已經晚間快10點了,便決定來嘗嘗排骨湯

順便暖暖身體 ~

2號店位置,可以參考韓巢地圖

S__1138691.jpg 

S__1138692.jpg 

在店門口,可以看到立型的圖文菜單廣告

S__1138693.jpg 

在店內也有,中文的點菜單

所以不用擔心點餐問題

而且還有會英文的大媽...這真的利害


本來想點招牌的 土豆排骨湯

只是才兩人,很擔心連小鍋的都吃不完...

所以只好各點了一人鍋的 醒酒湯

一鍋才7000圜

原本有想加點厚蛋卷,但因為怕吃不完而作罷

DSCN0297.jpg 

上桌後的醒酒湯,還直冒著煙在鍋中滾

小菜,不論是蘿蔔或是泡菜

味道都還不錯~ 

但是我實在是忍辣度太低....

只好把黃瓜拿來當做解辣用~效果還不錯的說...

一旁的大鍋,是用來讓你丟骨頭

順帶一提,看似無殺傷力的白飯

實在是有夠燙....

不隔著餐巾實在是無法將它移位...


將上頭的胡椒拌入湯中後

嘗上一口湯頭,那感覺真是舒服~~

湯是辣的

這湯頭..怎麼形容好呢~

其實有點像,重口味的泡麵湯頭

但是又感到過鹹,也沒有調味粉的顆粒感

也許是因為有梅干菜調和吧~

整個感覺就是, 順~!!

個身體都暖了~

味道濃郁,但不膩


DSCN0301.jpg 

排骨,這排骨的SIZE 有嚇到我~

大約2~3段 龍骨未切黏在一起

一鍋內 約有3塊左右~

排骨上的肉,比我想像的多

而且除了入味之外,還非常嫩....

 之後只能用文字敘述了,無法使用相機


因為已經不顧形象的,

戴起手套,抓起來大嗑了~

整間店都是這種吃法..不用有偶像包袱


學韓國人,將飯泡著湯吃~

哇~整個非常對我的胃口

就算我這個沾到辣就滿身大汗的體質

在啃完排骨後~

我仍然堅持,要將飯都泡著吃完才肯離開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.

店門口照片是隔天到明洞後才補拍的,

湯與飯真的都很燙...入口請小心

回高雄後,有試著找看看 韓式的排骨湯

雖然解了點相思的感覺,但味道仍是不及元堂的夠味

有機會,希望能再去嘗嘗另一間

位於東廟的土豆排骨湯名店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明洞 醒酒湯 元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托魯克的山葵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